首页 - 实验平台 - 工程教育中心 - 工程教育(高级)实验室
工程教育(初级)实验室
工程教育(中级)实验室
工程教育(高级)实验室

工程教育(高级)实验室

实验室简介 

   工程教育(高级)实验室是面向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大三、大四学生开设工程教育(高级)课程的专业基础实验室。实验室实现全天候开放,主要承担工程教育(高级)课程教学任务,同时还承担各种学科竞赛的培训辅导、优秀本科生的培养、学生科技创新活动辅导、毕业设计及生产实习等任务。实验室现有实验工位24台套,实验设备主要有各种嵌入式系统实验仿真平台、仿真器、PC机、示波器、信号源、稳压电源等组成,实验室全部电脑实现联网管理。
   “工程教育”是一门独立的实践性环节课程,目的是帮助学生提高电子系统综合设计、电路组装调试和科技创新能力。“工程教育” 对传统的教学模式作出了根本性改革,在形式上采用了完全“放手”的做法,彻底改变了学生在学习上被动、从属的地位,让学生独立面对实际工程课题,通过自身的艰苦努力来完成课题任务,并在实践中激发出创新能力。经过“工程教育”训练,使学生实现由基础性实验向综合性实验的跨越,向参与应用型、研究型项目发展。学生以“设计组”为单位。每组自选一个课题,课题的难度介于课程设计和毕业设计之间。要求利用一个学期的时间,按照实际电子应用工程的研发要求,让学生独立完成电子系统的立题、资料检索、方案设计和论证、工作计划制定、系统设计、系统组装、调试、撰写课题总结报告等,使学生经历整个课题设计开发的全过程。“工程教育”采取答疑、咨询式教育方法,针对不同阶段、不同性质的问题采用不同的回答方式。只帮助分析问题、讲原理、讲方法,不直接帮助解决问题,摆脱学生对老师的依赖性,培养他们的自学能力和主动学习精神。

  版权所有 © 上海大学   沪ICP备09014157   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  地址: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    邮编:200444   电话查询
 技术支持: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   联系我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