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- 中心新闻 - 正文
 
   

出版新教材,探索新教法,电子电工实验中心积极应对疫情期教学

创建时间:  2020/05/28  陈杰   浏览次数:   返回

面对严重的"新冠"疫情,通信学院电子电工实验教学中心面临新的教学方法问题。对于理论课教学,线上教学只是教学方法变化,教学内容不变。而由于实验课的特殊性,要完成线上教学需要由具体实物操作转向虚拟仿真实验方式,需要任课老师运用仿真工具和探索新的教学方法。实验中心多次召开教学研讨会议,积极探讨实验课线上教学实现方案。
针对新的教学需求,在各方协调努力下,清华大学出版社快速出版了实验教材《电子电路软件仿真实验教程》(田金鹏、王瑞主编),该教程采用Multisim等仿真软件对各种电路系统实验案例仿真,不需要实物即可完成电子电路实验教学,并附有相关教学PPT和大量实验电路,可以说是为网上实验教学量身定做。基于此教材,实验教学团队讨论设计实验内容,制定冬、春季学期实施方案,并将教程电子版发送至网上教学平台供下载。
目前虚拟实验教学已应用到通信学院和机自学院电子电路实验中。由于采用虚拟仪器方式实验,具有操作仿真度高、实验结果稳定、过程和结果易保存等优点,受到学生广泛好评,为积极应对疫情时期教学做出了贡献。



下一条:翔英学院学生党支部和教工实验中心党支部召开结对交流会

  版权所有 © 上海大学   沪ICP备09014157   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  地址: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    邮编:200444   电话查询
 技术支持: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   联系我们